40歲出頭的老闆黃某平體驗價值3萬餘元的“戰勝恐懼”,卻溺水身亡。25日下午,廣州番禺區法院沙灣法庭一審認定,導師劉民康及兩名學員胡某、李某均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一審判處劉民康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另兩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和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二年。
  根據檢察機關提供的資料顯示,劉民康僅有中專學歷,且並無培訓資質。據瞭解,劉民康開的“領袖培訓課”收費動輒兩三萬元,以這次涉案的“豐盛人生”課程為例,其收費“三天28800元”,食宿費3000元。
  經審理查明,2013年5月17日,被害人黃某平參加一期由廣州成者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舉辦的“豐盛人生”培訓班。培訓班內容涉及人生勵志、情緒管理、企業管理等方面,37歲的劉民康是培訓班的講課導師。
  次日晚10時30分開始,劉民康在番禺區某度假村游泳池主講“情緒管理”課時,提出通過在水中閉氣來戰勝恐懼的訓練項目,黃某平表示願意體驗。隨後,劉民康在泳池邊上負責指揮,被告人胡某、李某等人將被害人多次按入、拉出水面,後致其死亡。經法醫鑒定:被害人系溺水因機械性窒息死亡。
  案發後,劉民康、胡某、李某一方已賠償被害人家屬共計人民幣105萬元。
  法院認為,三名被告人的行為均已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胡某、李某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從輕處罰;劉民康等三人有參與對被害人實施搶救,且已賠償被害人家屬的經濟損失並取得了其諒解,對三人均可酌情從輕處罰,遂作出如上判決。
  據《新快報》  (原標題:企業老總上膽量培訓班被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