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逃過課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這句話常常被當今大學生掛在嘴邊,似乎逃課對於他們來說,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今日,一則來自人人網的消息引人思考,網友紛紛轉載“看了這個,你還逃課嗎?”該消息稱,“上課時原本150人的班裡稀稀拉拉坐著40多個學生系統家具,70多歲的老教師自責低噥:‘怎麼辦……怎麼辦……我講課不好,同學們都走了,不知道怎麼辦……’老教師不用點名、掛科威懾逃課學生,卻反而自責是自己講課不夠好。”配圖中的老教師白髮蒼蒼,講授的課程或為數學學科。
  不巴里島少學生網友表示“看了讓人心酸,戳中淚點”,甚至有該校學生跟帖說“本來逃課了,看到這個立馬滾回教室”。許多網友感慨道,這則消息比任何的思修課都管用,更能讓學生們懂得尊師重道的重要性。據悉,這位老教師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陳寶根老師,畢業於清華大學。據人人網
  網友熱議】
  LQY年少輕狂幸福時找房子光:園丁辛勤,花朵們自當珍惜。
  假面_人生:業界良心!抗癌食物同學們都回去上課吧!
  棉花草糖梅:看完之後覺得很心酸。這位老師不容易啊!不褐藻糖膠是您講得不好,是他們不懂得珍惜。
  滑落的晨滴:那些年,我們一起辜負過的老師,對不起,我們錯了。
  朱良偉大三要好好走:很負責的老師。可是老師不要因此心痛,這不是你的錯。學生也有自己的選擇。老師認真上好課就行了。
  夕_洛洛:我很喜歡這樣的老師,也一直尊敬我自己的老師,在我看來,認真聽課,是每一個讀書人必懂的基本道德,而不是遲到早退玩手機。
  程阿樂:眼淚頓時奔潰!做了老師才知道老師的辛苦,怕課講不好,怕學生不喜歡自己,怕成績上不去,怕家長責難……有種不生孩不知報娘恩的感覺。
  實習生 饒文佳綜合  (原標題:七旬老教師忙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