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臺北2月23日電
  國民黨臺南市黨部23日率領數百名群眾上街抗議,要求臺南市政府迅速修繕22日下午被“台獨”團體強行拉倒的孫中山銅像,為未能有效保護銅像道歉並嚴懲“台獨”暴力行為。
  22日下午,“台獨”團體“公投護臺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率眾數十人,集結到由民進黨主政的臺南市區一公園內,企圖強行拉倒豎立在公園裡的孫中山銅像。接獲民眾舉報後,當地警方到達現場,卻未能及時阻止。
  在國民黨臺南市黨部的抗議下,警方將主嫌蔡丁貴予以逮捕,但主嫌當晚訊後被放回。當地警方稱,銅像被拉倒還有其他共犯,將持續追查。
  23日下午,國民黨臺南市黨部率領數百名群眾到公園抗議併發表共同聲明,認為臺南市政府沒能阻止“台獨”分子破壞銅像,凸顯沒有危機處理能力,要求臺南市長賴清德立即向市民道歉。聲明還要求臺南市政府嚴懲破壞者,譴責這一暴力行為,並修繕孫中山銅像,恢復公園原貌。
  國民黨文傳會23日發佈新聞稿,對孫中山銅像遭強行拉倒事件表達嚴厲譴責,並對民進黨主政縣市政府無法妥善維護古棘保護文化資產表達遺憾。文傳會主委範薑泰基呼籲,臺南市政府應該儘快恢復公園原貌,把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留給子孫。
  目前,臺南市政府已將被拉倒的孫中山銅像移至附近消防隊暫存。至於銅像未來是否立回原位,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將在會勘和咨詢後,再交相關機構審議決定。
  (原標題:“台獨”團體拉倒孫中山銅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