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俞欣 陳娜
  本報記者 黃淼君
  早報訊 昨天,省衛生計生委組織召開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冷鮮禽類加工銷售衛生規範》啟動會。今年初,省政府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設區市主城區永久性關閉活禽交易市場。省衛生計生委啟動了食品安全地方標準緊急立項程序,將《冷鮮禽類加工銷售衛生規範》列為2014年食品安全地方標準項目,並委托省預防醫學會作為牽頭承擔單位,與省畜牧獸醫局、浙江大學動物科學院、省農科院等機構組成起草協作組,共同完成標準制定工作。
  據瞭解,當前我省冷鮮禽類加工銷售尚處於起步階段,全省共有禽類定點屠宰加工企業約15家。省政府相關政策實施後,冷鮮禽類將逐漸成為市場消費的主要產品。但與之前活禽交易、現殺現賣的方式相比,冷鮮禽類生產鏈長、條件要求高,如何確保產品的安全衛生成為企業和監管部門面臨的首要問題。《冷鮮禽類加工銷售衛生規範》作為強制性標準,將對冷鮮禽類生產經營過程中檢疫、屠宰、貯存、運輸、檢驗、銷售等環節中的場所、設施、人員的“安全衛生要求”作出規定,以此來規範產業生產經營過程,保障冷鮮禽類安全衛生,確保公眾吃上放心禽。
  (原標題:我省啟動冷鮮禽類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制定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