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於兮
  新疆200多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公開信引發的反響持續升溫。這兩天,疆內疆外不同民族、不同身份的人們,都以極高的熱情熱議這封公開信。在大家充滿正能量的聲音中,一個共識是:這封公開信彰顯的社會良心和責任追求千金難換。
  知識分子被稱為社會的良心,他們在傳承人類文明與文化的同時,身上還體現著道德的傳承和人類的良知,在社會發展與進步方面彰顯著極其重要的作用。這封長達近3000字的公開信,敢於追問,更敢於反問,旗幟鮮明地宣示了維吾爾族知識分子的立場,表達了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堅定態度和信念,體現的是大家對社會的公共關懷。在公共領域中維護社會規則和社會正義,時刻高擎歷史責任和社會擔當旗幟,正是知識分子的職責所在。
  一石激起千層浪。200多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及時的發聲、可貴的擔當,也在新疆大地激起了各族人民面對暴恐犯罪絕不沉默、絕不妥協的社會正能量。6月27日2時40分,阿克蘇市各族群眾合力制服暴恐分子就是最鮮活的明證。事實證明,知識分子特別是少數民族知識分子,在各民族群眾的心目中,往往具有更大的影響力,他們理智的聲音總能帶來強大的號召力,他們勇於亮劍,也讓新疆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的人民陣線得到了進一步鞏固和壯大。
  在新疆反恐維穩形勢極其嚴峻的當下,這些有學問有視野有理性思辨能力的知識分子,他們發表的公開信傳遞的積極信號,傳遞的正義力量,勢必會影響更多熱愛和平熱愛生活的人,讓大家正確地觀察世界、看待問題,勇敢地對暴恐說不。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一小撮暴恐分子必將無處容身。  (原標題:千金難買的社會良心與責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