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9月28日訊(通訊員 嚴非平 王文華)昨天,從華容縣傳來消息:在農業部、財政部、國家農開辦聯合組成的專家組會審答辯上,華容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方案和會審答辯均高分通過,成功躋身全國153個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中25個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縣行列,是湖南唯一一家。
  今年9月上旬,省農業委員會、省財政廳、省農業綜合開發辦聯合將華容作為湖南省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的唯一申報縣向京推薦。該縣自2012年被農業部認定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以來,將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列入全縣傾力打造的3張名片之一,強力推進現代農業項目建設。通過不懈努力,該縣連續三年被評為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全省集中育秧先進縣、全省農業產業化先進縣。先後被認定為全國棉花優質高產試驗區、全國綠色蔬菜生產示範基地縣、全國漁業百強縣。擁有中國馳名商標“插旗及圖”、中國證明商標“華容芥菜”以及“華容芥菜”、“華容黃白菜苔”等8大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品牌價值近19億元。
  華容縣在全省率先大力發展家庭農場,共註冊121家,成為全國家庭農場建設試點縣。農業社會化服務功能不斷完善,華容禾順農機合作社合作共贏模式得到全省推介。縣長喻文表示,成功申報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縣後,將突出“兩項改革、兩大建設”,著力在改革農業投入和金融支農機制,建設新型經營主體和特色產業園方面打造亮點,為全國提供示範。  (原標題:華容縣躋身全國25個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縣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