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劉洋 報道
  受外盤連續下挫影響,昨天A股早盤階段深度調整,不過尾市跌幅收窄。股市結構性行情延續,除新股、ST股外,兩市還有32只股票漲停。昨天記者採訪了部分投資者,他們中的大部分都表示近期沒有虧錢或者出現利潤明顯回吐,其中不少投資者還有所斬獲。
  股指盤中急跌後回升
  昨天早盤,A股快速下跌,上午10點左右,滬深股指下跌逾1.3%,不過,隨後行情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股指逐漸止跌回升。截至收盤,兩市股指僅微跌,其中,滬指收報於2366.01點,跌幅0.36%,成交1754億;深成指收報於8164.07點,跌幅0.58%,成交2052億;創業板指收報於1548.33點,跌幅0.38%,成交405億。
  利好沒兌現 行情沒結束
  儘管昨天大盤走得不太好,但接受記者採訪的本地分析師大都認為行情並未結束,因為十八屆四中全會即將召開、滬港通即將推出這兩大利好還沒兌現。從昨天盤面看,熱點仍然不斷涌現,除了新股設計股份和ST股外,還有32只股票漲停。
  趁著行情好,想練練膽
  昨天記者採訪了部分投資者,他們中的大部分都表示近期沒有虧錢或者出現利潤明顯回吐,其中不少投資者還有所斬獲。
  9月23日接受記者採訪的老股民莫女士,昨天接受了記者的回訪。“最近沒有買新股票,包鋼股份走勢很好就一直拿著,鑫科材料節前覺得漲不動了就拋了,今天低開又買了點。”莫女士告訴記者,經過上次與重慶晨報記者、分析師的交流,最近她想趁著行情好練練膽。
  “長線是金”版主改做短線
  最近兩年的行情呈現結構性特征,這讓不少堅信自己投資策略的老股民也改變了看法。資深投資者劉先生曾在某股票論壇擔任“長線是金”板塊版主,昨天他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自己的持倉時間已經調整到三個月內,以追逐概念和熱點為主。
  “這波行情長線先不管,短線近期可能有點調整,倉位五六成。”劉先生告訴記者,最近他持有的股票主要是億晶光電、重慶百貨、萊茵生物,都是國慶節前買的,暫時沒有拋售的打算。
  “輕指數重個股”讓他賺翻了
  重慶晨報曾經報道過的中長期投資高手包楊,其投資策略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不看指數看個股”,他近期也賺得盆滿缽滿。“已經滿倉了。現在在用重倉持有的康美藥業做融資買入和融券賣出,然後用融資買入的證券償還融券負債後,融券賣出的資金加上剩餘資金做其它股票。”包楊表示,節前買入的美亞光電已獲利20%以上,還將繼續持有。節後買入了有短線突破跡象的雙塔食品,也有所斬獲。至於大盤能走到哪裡,向來不是他關註的問題。
  業界觀點>
  次新股和重組股 依然是市場熱點
  業界觀點>
  儘管昨日市場小幅下跌,不過市場中漲停的非ST個股依然多達32只。從板塊來看,這些漲停個股主要集中在增發重組、次新股板塊,占比超過2/3,此外,地產、醫葯板塊的部分個股也衝上漲停。
  其中,上周五表現強勢的地產板塊繼續領漲,嘉凱城已連續兩日漲停,北辰實業也在尾盤封死漲停。顯然這與近期房地產行業的利好政策頻出有關。
  另外,在大盤調整、市場熱點切換的過程中,具有防禦特性的醫葯股漸成部分資金眼中的熱點,越來越受到關註。昨日,花園生物、九州藥業、魯抗醫葯等3只醫葯股漲停。
  申銀萬國投資顧問譚飛認為,從節後的走勢來看,股市的主要熱點未變,重組股和次新股依然是主流資金追逐的對象。華龍證券研究所總經理張曉認為,不論是新興產業還是傳統周期性行業,只要有重組題材,目前都受到市場追捧,投資者可重點關註此類機會。在操作方面,譚飛表示,鑒於市場走勢並未出現大的變化,建議投資者依然堅持“不看指數看個股”的策略,只是需要把握好節奏,逢低買入,儘量不追高。  (原標題:昨日股市巨震 股民不看指數炒個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