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醫學中心主任,首都醫科大學耳鼻喉科學院院長韓德民發表講話北京醫學中心醫生介紹北京醫學中心揭牌儀式首都醫科大學北京醫學中心耳鼻喉科醫院落成剪彩儀式
  中新網10月27日電 10月26日,首都醫科大學北京醫學中心暨北京優聯耳鼻咽喉醫院落成典禮在北京市朝陽區海漁廣場舉行。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書記、主任方來英,北京市醫改辦主任韓曉芳,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美國科學院及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存玉,首都醫科大學校長呂兆豐,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德民,北京同仁醫院黨委書記王寧利等多位政府官員、兩院院士、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共300餘人出席慶典,共同見證醫院落成。
  北京優聯耳鼻咽喉醫院,是首都醫科大學耳鼻咽喉科學院附屬醫院,是國家教育部重點學科,國家衛生計生委臨床重點專科,也是海航集團旗下健康醫療產業板塊的第一家專科醫院。醫院依照國際JCI標準設計,提供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眼科、中腔科、整形美容等專項醫療服務。醫院建築面積逾12000平臺米,床位65張,配備先進的醫療設備、嚴謹的醫療流程及系統化的醫療管理體系。醫院以具有博士研究生導師資格的臨床技術專家為主體,從事專科醫療服務和技術咨詢服務。醫院擁有國內外一流的護理團隊,可以為客戶提供多方位、多層次、高質量、高品位的多元化醫療護理服務。
  醫院以“學院型醫院”定位,創新性結合了社會資本與公共教育,依托海航集團強大的優質資本和現代化管理理念,同步結合了首都醫科大學先進的醫療技術和科研教育經驗。首都醫科大學校長呂兆豐在發言中表示,“學院型醫院作為一種新的建設、管理和運行模式,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也契合‘研究與教學相結合’的國際潮流和教學理念”。醫院負責人介紹說,該院將以創新性應用科研推動臨床醫學發展,實現教育資源與臨床的有益結合,致力於培養高水平醫學兩棲人才。同時整合全球醫療資源,與國內外知各機構和開展全方位的醫療專業及服務質量的交流合作。
  優聯健康創始人韓德民院士,是首都醫科大學耳鼻咽喉科學院長,兼任世界衛生組織防聾合作中心主任,世界華人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會理事長。他在發言中表示,“醫療衛生事業關係國計民生,目前政府正在加快醫改步伐,分佈利好政策,從開放醫療市場、鼓勵社會辦醫等各方面入手,改善我國醫療衛生服務現狀。作為中國工程院醫療衛生方面的院士,有責任、有義務為中國健康醫療事業貢獻一份力量。希望這家‘學院型醫院’的創辦,能夠為中國健康服務業提供一個很好的發展素材”。
  海航集團產業覆蓋航空、實業、金融、旅游、物流和其他相關產業,北京優聯耳鼻咽喉醫院是海航集團第一家專科醫院,也是其初步健康醫療領域的前沿陣地。海航集團多年來一直踐行“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做點事”的企業理念,熱心公益事業,自2004年起開展“光明行”公益活動,奠定了關註健康領域的發展方向。醫院的落成,是海航集團正式進軍健康服務業的起點,更是海航集團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的標誌。
  在落成典禮上,海航集團健康醫療產業與美國耶魯大學、韓國CHA醫院集團、首都醫科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奧美德集團、IBM、北京同仁醫院等多家知名機構簽訂了合作協議,為社會辦醫的多元化合作提供樣板和參考。
  在不斷深化的醫療改革實踐中,醫療機構的功能定位和發展模式,是醫療衛生改革體系中由內至外、由下至上的自髮式變革探索的重點。北京優聯耳鼻咽喉醫院是社會資本辦醫和服務模式創新的積極嘗試,是擴充醫療資源以滿足社會需求的有益探索。在未來,醫院將致力於打造頂級國際化技術平臺,但是導全程貼心精品服務的發展願景,塑造“珍愛生命 呵護健康”的品牌理念,秉承“呵護生命,構建健康管理服務模式,服務大眾,引領健康生活時代風尚”的社會使命,建成硬件一流、人才一流、科研的創新型現代化醫院。(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首醫大北京醫學中心耳鼻咽喉醫院落成典禮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gdnpzurh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